星期二, 2月 24, 2009

風雪都阻不了

飯後,行經酒店大堂,意外發現大堂有無線上網設備,噢!!太好了。自從上次信州夢飛行遇上水浸事件後,我便知道隨身帶備手提電腦的重要,沒想到,兩年多後,我又要以它為我解決難題。
於是,這個酒店大堂便變身為夢幻之旅的會議場地,一部netbook、一枝筆、一本記事簿,四個臭皮匠,終於找到解決方案。此時我才清楚知道,大家私底下其實擔心得要死,只是不想表露出來,增添其他人的壓力和擔心,才故作輕鬆和若無其事。怕且,這便是我們夢幻之旅能夠一次又一次成行的精髓了。


﹝取自藏王國際酒店網頁﹞

這夜,我很安穩地睡了。


第二天,浸過溫泉後便到餐廳吃早餐。 我們六個人,吃了人家兩大籠燒賣,真誇張。
吃過早餐後,我們便退房,經過一輪溝通,酒店才肯派車載我們去取車。


經過一晚,我們的車子已鋪了一層厚厚的雪。


安置好行李入車廂內,我們便信步行去纜車站,打算往山上看樹冰。 可是今天天氣不佳,纜車停駛,我們真是黑如墨斗!


無奈在溫泉街四圍逛,除了一兩間手信店外,見到的便是雪和鏟雪的人。在零下九度的氣溫下,沒想像中冷,然而,心情卻一路徘徊在冰點。

十時多,回停車場取回車,勞煩了帥哥和老師為車子除雪後,在司機哥哥的勇氣下,我們又向著茫茫雪海出發去。


下山時又是一步一驚心,今天的路和昨晚上山時的不同,不用付路費,而路亦沒昨天的陡峭。下到山後,我幾乎想歡呼。
第一站,我們到了山形市日產租車中心 ,目的是想換車,當然又一次失望而回了。
見時間差不多,我們放棄再與職員周旋,將車駛到山形車站停車場,取回預先執好的輕便行裝,實行一招棄「車」保帥,坐火車遊銀山溫泉,因為我們預計今天北上的路將會更大雪。



由山形車站坐新幹線到大石田車站,車程需29分鐘,下車後,還需轉乘耗時45分鐘的山はながさ号接駁 巴士,才可到達銀山溫泉 。雖然轉折,但起碼我們會安心一點。



29分鐘足夠我們在車廂內用膳了,今天老師擺下定驚宴,好味又開心,謝謝啊~


火車外盡是一望無際的雪地。

火車到達大石田,一出車站,駭然看到溫泉旅館的接送車就停泊在當眼處,可是,我們並沒有預約啊!硬著頭皮走去查詢,原來他持有入住旅客的名單,遞上訂房單,我們便順利登上這部無料接駁巴士。

巴士駛過德良湖 ,湖畔有很多白鳥在棲息,巴士上人人取出相機,司機很體貼地將車停下,讓我們拍個夠。


沿途看到的風景,活像是一張又一張的聖誕咭。


順利到達旅館,這間便是我們今晚住宿的地方。


撇開窗,窗外是這幅畫一樣的風景。


白天的銀山溫泉



華燈初上的銀山溫泉


Magic Hour下的銀山溫泉


夜深下的銀山溫泉


飄雪下的銀山溫泉


雪化妝下的銀山溫泉,令人嘆息的景致,千山萬水,我們終於有緣遇上了!

14 則留言:

  1. 銀山每張相都很美, 我也要多謝!

    回覆刪除
  2. 上唔到藏王真是有點可惜, 不過多個藉口下次去過XD

    回覆刪除
  3. 睇到個遊記, 好想好想好想即刻飛~
    (加油呀, 繼續跌呀...)

    回覆刪除
  4. 好一句『棄「車」保帥』 ... 不過我諗唔係講緊保阿帥哥哦呵?!^^

    回覆刪除
  5. 風景如詩似畫,總算不枉此行啦~

    新版面好醒神呀~^^

    回覆刪除
  6. 邊個會保帥哥喎!帥哥仲要徒手剷雪啊!

    好嘢!又有得繼續重溫這次夢幻之旅。
    銀山溫泉真係好靚,我仲好記得我地來來回回銀山莊浸溫泉的那條路~

    呀!老師的炸物都好正啊!^t^

    回覆刪除
  7. 小妹,
    如果你有機會去,我仲多謝你添~
    諗吓啦~諗吓就成事架喇~
    到時我地就有靚靚相睇~

    紅米奇,
    其實我地呢班人中毒太深無得救架喇,所以今次睇唔睇到,都係三幾個月就想返一次鄉下~
    你話係咪?

    小彭,
    你發緊功架?
    又真係幾有效噃!
    咁麻煩你加多兩錢肉緊啦~

    lala,
    帥哥無穿無爛,行得食得仲剷得雪,佢保我就差唔多~

    大頭仔,
    為人民服務係唔應該有怨言架, 知嘛~
    你有無熟讀公僕守則呢?

    回覆刪除
  8. 銀山雪景,確係名不虛傳!(當然最重要係您影得靚啦!)

    回覆刪除
  9. 我啲邊入流架~
    大頭仔,叫司機哥哥send張銀山沙龍過黎俾佢地欣賞吓啦~

    回覆刪除
  10. 咁8月要提前定押後,定你收買人幫你頂左佢呀!

    回覆刪除
  11. Ellen,
    未知呀~
    要遲啲睇吓點解決~

    意粉,
    好快輪到你去涼浸浸啦~

    回覆刪除
  12. 我都驚緊無啦啦又有大風雪呀 ~ 哈哈 ~

    回覆刪除
  13. woo! 銀山溫泉好吸引, 沿途風一定好靚.
    酒店有車接, 咁其實都吾係好轉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