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6, 2008

劉姥姥遊大埔

又到週末搵節目,今次約埋一眾好姊妹,殺入大埔街市。

約了眾姊妹在大埔火車站等候。正在裝修的大埔火車站,又嘈又焗,一條條的鐵椿,帶來很大的壓迫感,等了十分鐘我已開始頭痛,幸好此時各姊妹已到。


信步行到大埔街市熟食中心


這裏的格局,令我想起星加坡的大牌檔Food Court。


各店各據山頭,要搞清楚那張枱的位置是屬於那一間食店的,已花了不少精神和時間,到最後都要由地膽意粉帶我們在一間茶檔內找到座位。
甫坐下,便由意粉親自傳授覓食秘笈和各食店的禁忌,之後一眾姊妹便出動,不消一會兒,便帶回各款美食。


林記排骨飯,美味指數:★ ★ ★ ★


發記炸兩,美味指數:★ ★ ★


東記豬扒,美味指數:★ ★ ★ ★


鴻機鯪魚球,美味指數:★ ★ ★


洪記魚蛋粉,好味指數:★ ★


有記砵仔糕,好味指數:★ ★ ★ ★

很開心的一個午間小聚,可惜我要趕著回婆家開生日派對,否則一定纏著各人再轉戰大埔其他名店。


在大埔火車站候車期間,廣播系統播出下一班列車將以落馬洲為終點站,我的即時反應是,死!那麼這班火車會停上水嗎?那時才發覺自己對本地的交通運輸系統資訊頗為貧乏,看來我除了要熟讀日本交通運輸資訊外,本地的亦不可以忽略呢!

5 則留言:

  1. 先比心機熟讀日本交通運輸資訊之後, 才讀本地的交通運輸系統~~~

    回覆刪除
  2. 炸兩係發記出品。

    有記缽仔糕暫時係我食過最好既。^o^

    回覆刪除
  3. 謝謝意粉提場,等我加番先。

    回覆刪除
  4. 深水埗都有間砵仔糕好好食,不過唔記得叫乜名,响油麻地返工嗰時,有日午飯時間,跟同事特登搭地鐵去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