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4, 2008

「結局」by 區樂民

今天看了這篇令我非常感動的文章,於是,我問自己,如果是我的話,我能做到這樣豁達嗎!?

老婆婆患老人癡呆症,老公公獨力照顧她,旁人都覺得老公公太辛苦。
「也不算辛苦,」老公公說:「鄰居每天義務協助一小時,讓我可外出買菜,順道做做運動。」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老婆婆卧床三年,終於去了。
喪事辦妥,旁人稱讚老公公偉大,老公公說:「照顧自己深愛的人,有何偉大?很自然的事情吧了。」
旁人嘆道:「你和老婆婆都是好人,上天竟給老婆婆患上癡呆症,真不公平!」
老公公回應:「我感謝上天給她癡呆症。」
「 為甚麼?」旁人出奇地問。
「我們相依五十載,」老公公解釋:「如果其中一個先去,另一個必定很痛苦。可幸的是她患癡呆症,記憶是漸漸的消失,最後那幾個月,她連我也忘掉了。漸漸的道別,比倏然而逝,來得容易接受。」
對著同一件事情,不同人原來可以有那麼不同的觀感。
「我不知道這是否最好的結局,」老公公總結:「但也算不錯的結局。」

12 則留言:

  1. 跟半杯水的道理一樣,萬事從好的方面看,便覺生命充滿恩典。

    回覆刪除
  2. 所以,老師每天都樂天知命,盡量不埋怨~~

    回覆刪除
  3. 知易行難!人少不免受到情緒起落跌宕所影響。

    回覆刪除
  4. 我想,要是將來老了,我希望自己先走,那就不用孤孤單單一個,雖則這個想法很自私。

    回覆刪除
  5. 都係果句:凡事要向好處想。

    我既想法同大頭相反。

    曾聽朋友講,要竭力令自己身體健康,要同丈夫鬥長命,因任何一方先走也會令對方很傷心,真的令人很感動。

    回覆刪除
  6. 我很自私,卻總想把最好的給自己心愛的。這個也做不到,算什麼愛?

    能夠相依五十載,要放下,已經不那麼難了

    回覆刪除
  7. 佢睇透生老病死,是自然的事,一早有哂心理準備。

    回覆刪除
  8. 好靚呀依家!
    隻企鵝又cute!
    我好鍾意日本今年の漢字呢家嘢!
    http://ja.wikipedia.org/wiki/%E4%BB%8A%E5%B9%B4%E3%81%AE%E6%BC%A2%E5%AD%97

    回覆刪除
  9. 但上年2007年既今年の漢字唔係好野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