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6, 2009

飯局@興記

昨晚又拋下劉生與團友C的朋友吃海鮮,今次揀了三聖邨冬菇亭的興記
八個人,每人也想點自己的心頭好,因此桌上便出現了十二碟菜,很誇張!我還是頭一遭一餐裏吃齊十款海鮮!!!!

首先上桌的是興記名物燒鵝,味道只是普普通通。


店員在詢問海鮮如何烹調時,買手說海蝦個子很小,只宜白灼,但上桌時, 一眾也認為,我們是估計錯誤了。這樣大個子的蝦,應該用蒜茸來清蒸,而我則認為最佳的烹調方法是用豉油王煨。


豉椒炒蟶子,好吃!


蒜茸蒸帶子,粉絲好吃。


酥炸桶蠔 ,炸得不太油膩,好吃,但我心中的皇者仍然是砵酒焗生蠔。


全晚最失敗的,便是這碟椒盬墨魚,炸得非常過火,感覺像在吃橡膠,靱得咬不開。我認為新鮮游水墨魚最宜輕輕稍灼,沾點薑蔥豉油提味,這樣烹飪方法,是白白浪費掉這兩尾游水墨魚了。同枱的笑說:「雖然很靱,但慶幸我們還有嚼得動它的牙齒啊!」,笑爆!


白灼瀨尿蝦,鮮甜味美,至此我方發覺,我是不懂得如何為瀨尿蝦剝殼的。


油泡象拔蚌 ,沒食,不與致評。


薑蔥蟹,薑蔥下得太少,炒得不夠香口。


椒盬鷹鯧,最好吃是那炸得香脆的骨和鮨邊。


清蒸海黃腳立,魚明顯蒸得過了火,肉質非常粗糙,失敗!

埋單時向店員傍敲側擊,方知道大廚今天休假,怪不得水準至此!
這餐海鮮買了一千一百多,烹調費用連酒水九百,不算貴。

5 則留言:

  1. 咦,今日無番工牙?哈哈 ~~~

    舊同事曾經帶我去避風塘一架船上面食海鮮,記憶中好似好有風味,又好似幾平既,唔知依家仲晌唔晌樹呢?

    回覆刪除
  2. 意粉,
    今日我有返工,係臨食晏時蛇吓post上網啫~
    呢間算一般,不過諗住探吓路,等妹妹返黎同佢的中學同學仔去食飯啤一啤,因為係大排檔,無加一茶芥,價位啱哂的學生哥。
    你講緊青山灣避風塘? 真係唔係好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