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8, 2006

台北遊客港島一天遊

今次的主角 - Amy是台北政治大學法律系一年級學生。她是Winnie中二那年參加英國暑期遊學團時的同學,今次趁暑期來港旅遊,寄住在Winnie同學Helium家中。昨天Winnie便專程請假帶她來個港島一天遊,我作為跟得媽媽,一定貼身追隨啦!

早上九時,樓下稻香飲茶。因為Amy還未試過在香港嘆廣東茶的滋味。

十時多,乘搭最新的九廣西鐵經美孚轉地鐵到太古城,目的是商場舉行的冰燈節。
Amy為台灣人,說話時聲線溫婉,又帶文藝腔。由於她是寄住在天水圍,這幾天出入也是乘搭西鐵,所以,她說西鐵成為她的好朋友,每天也與它見面,地鐵則是她好朋友的好朋友,因此也要多點兒探望它。香港的孩子們,有這種童真嗎?
一個多小時之後,我們便由新界西來到港島東了,真快!有時也禁不住稱讚香港的交通設施及配套,多遠的地方,舜間即達!
















由於不是假日,參觀的人不太多。輪候十多分鐘,便可進入會場。會場不大,約只有十座冰雕擺設。在零下五度的室溫下,沒有戴上手套,我的手指冷得發抖,差點連相機快門也控制不來!



參觀完畢,Winnie等人便到UNY掃貨,而我則到地庫的超市閒逛。看見日本產的水蜜桃, 垂涎欲滴,本想買下,可惜我們還有大半天的行程,帶著在身不太方便。


中午過後,我們便搭地鐵到銅鑼灣,目的地是時代廣場旁邊的森記及許留山。




雲吞細細粒,內裏有肉有蝦,整粒放在口中,充滿著肉的豐腴和蝦的爽鮮,湯底透著大地魚和蝦殼的香味,難怪會是Winnie十大至愛之一,每次到銅鑼灣,必定嚐之而後快。只可惜座位狹窄,招呼也一般,吃完便要速逃。



許留山的楊枝金撈;香椰芒果西米特飲和椰汁紅荳糕
光顧它是因為Amy日前上船看「幻彩耀香江」表演,遇到她的同鄉,向她推介的。
品嚐過甜品後,指定動作,向崇光朝聖。




下一站,西港城,為的只是要影一張香港自由行書籍推介的古蹟。



中區警署
在西港城上的士,向司機說出這個地方,司機哥哥立時用腳將車剎停,帶著懷疑的目光向我們說:「吓?!中區差錧?執咗嗰間?」
「是呀!古蹟嘛!」


石板街



泰昌蛋撻,我覺得沙翁好味些。


又是旅遊書推介 - 蘭桂坊






香港僅存的煤氣街燈



Winnie說,看見這樓梯,便想起「妙手仁心」戲裏,唐姿禮﹝蔡少芬﹞教程至美﹝吳啟華﹞綁鞋帶那一幕。


晚餐的時間又到了!中環,不熟悉,食甚麼好呢?
Winnie預先上網搜索好資料,知道和民在戲院里開了分店,就這間吧!
前往途中,Winnie忽然說:「媽媽,今天已花了你不少錢,不如我們還是去大快活或麥當勞吧!」她要為買了新鞋和新衣服懺悔呢!哈哈!




Amy看見和民這裝修和知道是吃日本菜後,也擔憂地問我:「亞姨,這裏很貴的嗎?」
乖!懂得體貼別人的荷包,真是一個好孩子!

我的普通話不靈光,與Amy溝通時鬧出不少笑話。而因為台灣及香港的文化差異,所引起的笑話就更多更好笑。
例如:Amy不知道菠蘿包是甚麼,當攪清楚菠蘿即是台灣的鳳梨後,又會奇怪地問:「為甚麼不叫鳳梨包呢?為甚麼包內沒有菠蘿呢?香港人為甚麼不乾脆叫鳳梨酥做菠蘿酥呢?」哈哈!你們懂得回答嗎?
又例如:她見到下面的地鐵廣告,便說:「 這些紙盒裝飲品,好味嗎?我猜我會喜歡草莓味的!
不過,0.03是甚麼?」
哈哈!笑得我差點由座椅上掉下!



17 則留言:

  1. 劉鄧有個乖女兒呢!
    看到紙盒飯料一段時,讓小妹噴餅了...
    失禮晒添 :P

    回覆刪除
  2. 小妹,
    「有父母關心的孩子長不壞」,我同事教我這格言!
    話明是笑話嘛!緊係要笑到噴飯啦!所以,你的反應是正常的!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也笑了...

    朋友也遇過被小孩在便利店中, 嚷著要買'果汁糖'!

    回覆刪除
  4. 意粉,
    我唔講大話嫁!﹝這句已是謊言﹞,所以就有話直說囉!
    Amy自己也覺得好好笑,她說會將此事記下!

    大頭仔,
    証明你不是搭地鐵返工,所以沒有看過這廣告!
    這個「岡本」安全套廣告,0.03是指厚薄!

    回覆刪除
  5. 係囉,究竟你地晚餐食乜?

    回覆刪除
  6. Winnie 的媽媽我好喜歡你喔!你好親切又很可愛,原來我鬧出的笑話引起這麼多共鳴。哈哈~

    回覆刪除
  7. 嘻,我怎會不知道,我扮純情之嘛!不過話時話,我真的很純情啊!

    回覆刪除
  8. Ah Ming,
    哪晚幫襯了和民。

    匿名者,
    一定是一路順風了!這麼快便看到你的留言。
    我都覺得自己超可愛呢!否則是不會這麼快便嫁出去!哈哈!
    有空多些上來留言,我也想知道你的近況呢!

    回覆刪除
  9. 用匿名者是因為對這裡不太熟悉,不過現在我學會了,我會常來光顧的,現在正埋首寫遊記
    GOOD LUCK

    回覆刪除
  10. 今日行過又一城,見到都有日本桃賣,重平好多,但唔知得唔得?

    回覆刪除
  11. Amy,
    寫好遊記的話,請通知我看!我想知道你對香港的印象呢!

    回覆刪除
  12. Ah Ming,
    我住在新界,要撞啱在時間才可以到又一城買。

    回覆刪除
  13. 我也覺得泰昌蛋撻只是一般,係蛋撻新鮮出爐嘅都好味架啦!反而沙翁真的不錯!

    回覆刪除
  14. 大頭仔,
    証明我地臭味相投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