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2, 2011

享受過程

昨晚返港途中,有幸在機艙內閱讀了這篇蘋果日報專欄:-

朋友中有許多旅行愛好者,退了休也好,在職上班也好,只要有時間有機會,就飛出去了。
旅程不論長短,長有長玩,短有短玩,貴有貴玩,平有平玩。那也是一種心癮,到時到候發作一下,不去遊一遊,渾身不舒服。
喜歡旅遊的人,都會享受旅途中的細節,享受細節也就享受了過程,每一次都有收穫。
其實人生也就是一次旅程,所以我們應該享受過程。人生的起點和終點都一樣,不同的是過程。如果你事事只求結果,你的人生就會少很多樂趣,因為你再如何求結果,結果千篇一律地以一個「死」字在終點等你。
在一個必須的過程中,可以享受,可以難受,除非你喜歡跟自己過不去,就像那些每次旅行只會挑剔過程的人。否則,為什麼不好好選擇享受呢?
一次享受過程的旅行令人感到收穫豐富,一次享受過程的人生,也就是豐盛人生。
想通了這一點,輸贏會看得淡一點,得失會看得輕一點,愁眉苦臉的時間也會少一點。

(李純恩)
~~~~~~~~~~~~~~~~~~~~~~~~~~~~~~~~~~~~~~~~~~~~~~~~~~~~~~~
這次旅程,由籌備到開始,都充滿著期待。然而,每天如是的早出晚歸,晚上回到酒店後,還要為第二天的行程作最後修訂,到行程的一半,雖然玩得很開心,但是身心都感到非常疲累,當時的心情是,很想很想早點回家。好了,終於去到行程的尾段了,但心裏依依不捨的感覺又不其然地湧上來,可以多留幾天便好了!回想起來,自己也覺得矛盾。

12 則留言:

  1. お帰りなさい。

    人生就是充滿矛盾 ... :)

    回覆刪除
  2. お帰り。
    再計劃去好好享受下一次旅程啦!

    回覆刪除
  3. 我諗網主應該出咗聖誕機票架喇~

    回覆刪除
  4. 意粉,
    係啦!
    人生就是充滿矛盾 ...
    旅途中,大寶就成日話我,一時一樣,究竟我想點樣?我都唔敢答佢,連我自己都唔知自己想點!

    小彭,
    謝謝!幾時又到你返前鄉下呢?

    大頭仔,
    今次你估錯咗囉!
    到今日呢一刻,我都仲未有計劃聖誕會飛。

    回覆刪除
  5. 我祝劉生生日快樂!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回覆刪除
  6. 師姐真好記性,我都祝明哥生日快樂~^^

    雖然我唔鍾意李生,但呢篇我好認同。

    回覆刪除
  7. 謝謝,師姐。

    Maymay,
    謝謝,師妹。
    呢位李生的行徑我都唔鍾意,但無可否認,佢寫的文章,有時會幾感動人!

    回覆刪除
  8. If there were no Internet, I believe I can enjoy a bit more ....

    Day 17 @ 十和田湖
    jokelib

    回覆刪除
  9. Jackson,
    咁你可以選擇唔上網啫~
    有得上網總好過無嘛~
    尤其是對我呢種無完美計劃就出發ge懶人黎講。

    回覆刪除
  10. Actually I was referring to work lar.... can't skip all the work related emails... :(

    回覆刪除
  11. 係喎~
    唔記得你講過,去咁多日,有啲工作要遙控添!
    想要完全放得低,睇怕都要等退休後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