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3, 2008

驚鴻一瞥@上海 - Day 1

在一個潮濕溫暖的下午,我們坐上港龍三時三十分飛往上海的航班,超平機票﹝$1,340未連稅),還可以計算飛行里數,超值!謝謝Rita的關照。
機上提供的餐點有中式點心配炒麵和意式肉醬意粉,我選了後者,味道不錯!另外還有我平時很少吃的Hagan-Daz 雪糕。


兩小時後,飛機準時降落上海浦東機場,機場內沒太多遊客,不用十分鐘便已過關取了行李。


行出機場打車,上海的計程車最多只可載四名乘客,我們卻有五個人,原本打算分乘兩部車輛,但經車站職員瞭解後,便主動幫我們召了一輛可坐五至十人的計程麵包車,起錶只比普通的貴五元,其它的里數收費則一樣,足足為我們慳了百多元車資,令我對上海的第一個印象加分不少。



一小時後,花了一百四十元車費﹝上海的計程車不收行李費和小費﹞,便到今次的住宿地點虹口區。


我和Susanna獲分配這房間,


窗外遙遙地對望明珠塔


安頓後,便分乘兩部計程車到上海最繁盛的行人專區 - 南京路步行路晚飯。
我們選擇了這間揚州飯店



因為Rita覺得這裏的蒜泥黃瓜做得最好最脆,想起便食指大動。


揚州風雞和野山椒泡鴨舌


蟹柳干絲


崧子桂魚


紅燒獅子頭


上湯豆苗


小籠包


湯包

另外還有小雲吞和蘿蔔絲酥餅等,除了小籠包、崧子桂魚和黃瓜美味外,其他的食物不過不失。

飯後漫步南京路,街上很多店舖都已關門,想感受一下上海的夜生活,恐怕要到新天地那邊去。




南京路一帶都是禁區,那晚我們擾攘了很久,也截不到計程車,最後要走到南京東路上的索菲特海侖賓館門外的計程車站,才找到車子回去。

14 則留言:

  1. 飛大陸乘港龍最大優點,除了班次密外,就是一定有 HD 雪糕。

    索菲特海侖賓館後的廣場區挺繁盛,有很多地道名店,像小說《青蛇》結局提及的張小泉剪刀。還有,索菲特海侖的自助早餐還不錯。

    回覆刪除
  2. 記憶中上海的的士司機很友善,但我多是乘搭地鐵,很方便。

    回覆刪除
  3. 印象中上海真係好難截的士
    試過晚上睇完明珠塔周圍都冇車
    最後到了附近的酒店也等了很久才有車啊
    好想食上海嘢呀!

    回覆刪除
  4. Ellen,
    我無食到湯包,但同學一致認為麻麻!
    之後在城隍廟又食了一次,那次才精彩。

    Wordy,
    我坐港龍某程度上是因為可以儲分。不過港龍班次多又真是一個優點,我最後一天回港時便體會到。

    意粉,
    上海的計程車司機真是很友善,之後搭了幾次,司機也主動和我們聊天,講笑話,笑彎了我個的腰。

    大頭仔,
    搭不到計程車,可以搭巴士或地鐵,蠻方便的!

    回覆刪除
  5. 我估晚餐係香港價格?

    回覆刪除
  6. 夜晚在上海街頭搶的士真是唔講得少,D人會行出馬路中心攔截o架, 明明有隊排緊都唔理.

    回覆刪除
  7. 在香港, 還未遇上過好吃的崧子桂魚.

    那個"毛巾(1)"收費, 同白飯一樣喎, 都係@$2!

    回覆刪除
  8. lala,
    五個人收三百多,好貴又唔喺,但以上海的消費來說,算貴了。

    小妹,
    全個上海,得啲五星酒店門口同新天地是會排隊等的士架咋!

    小彭,
    上海巴士不設分段的話也是上車收$2,似乎$2是上海的最低消費!

    回覆刪除
  9. 我都好喜歡上海既南京路,好懷舊好靚.尤其夜晚, 亮左燈好靚 ^^

    回覆刪除
  10. 劉鄧,好想問吓您的意見:
    我會繼續放假至下月頭,其間想再去多次旅行,正如之前我說過想去上海(因為未去過又可以探個老友,但又驚無地方玩,愁~~),但到如今仍未能揸定主意去邊好????又日本???上海???? 跟團去華東幾日???點睇???謝謝!

    回覆刪除
  11. rempei,
    上海市其實真係無乜野玩,都係飲飲食食揼骨為主,留兩三日都好夠。除非你打算再落蘇州和杭州啦,但是,如果自己搭車去蘇杭,包車會好貴,坐公車的話,你要有心理準備,唔好同日本比較囉!其次的是,大陸的衛生問題都好惡頂,大街大巷隨處吐痰,廁所永遠都係汚糟一股味,你要抵得先好。
    如果budget許可,幾時都係去日本好啦!
    如果真的想去華東,我會建議你跟那些以蘇州和杭州風景為主的團。
    又或者,諗吓平平地去一轉台中清境、酒里等等,都唔錯架。

    回覆刪除
  12. 劉鄧,好感謝您的意見!

    上海這個地方,想去好耐,好想看看她昔日的光輝與今時今日的發展情況!之前有假期必然去日本唔會去上海,診我有長假及最近旅行社推出特價團應市,估計今次應該會跟團,了斷心事!

    回覆刪除
  13. 咁就一於去華東跟團啦,又平又正,唔使煩!

    回覆刪除